標籤:第三世多杰羌佛

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

一代國師為何生了人面瘡?

唐朝高僧悟達法師因德行高深,深受唐懿宗尊崇,遂封他為國師。



唐懿宗賜予沉香木寶座,他歡喜而坐。


一日國師膝蓋上突生人面瘡,劇痛無比,卻找不到原因?


後來他終於明白人面瘡生起,是因貪坐皇帝賞賜之物,遂將其舍掉不要!


這時突然人面瘡說話:“是你把我殺的”,就講述了原委,“我每天到那個時候劇痛難忍”。


我一世一世的都想來報仇,你不是出家就是做官,又報不到仇”。


一直到這第七世,你竟然又出家成了高僧,我痛苦無比,看來我又沒有辦法報仇了。


你喜愛皇帝賞賜的沉香木寶座,我就趁機附到你的身上,讓你的關節上膝蓋上長了人面瘡。


悟達國師當下明白,對人面瘡說“是我的罪業,我會超渡你的”。該得就得吧!結果人面瘡反而消失了。


這個公案告訴我們,任何時候不能有貪著雜染之心,要明信因果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發最大的心利益眾生,成為聖者的境界,就會遠離惡業果報。


撰稿:前行

轉載自華藏學佛苑:https://hzbi.org/13083.html


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
#如法修行

#快樂學佛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