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:第三世多杰羌佛

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狗的世界裡只有你這個主人,珍惜與牠相處的短暫時光吧

前幾天無意間在手機上刷到一條視頻,我看了之後感覺心底的柔軟被瞬間觸動了。視頻裡面一隻小狗獨自跑到一個老人的墓碑前,放下嘴裡叼著的不知從哪里弄來的,裝著食品的袋子,在老人的墓碑前久久的徘徊、依偎、不停地用爪子撥弄著墓碑。看了這一幕,家裡養著小狗的我瞬間淚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俗話說:“狗不嫌家貧”,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。我們不止一次地看到聽說過關于狗對於主人的忠誠以及依戀的報導。要知道我們可以隨意地選擇牠們,可牠們生下來卻選擇不了自己的主人,我們不經意地選擇對牠們來說就是一輩子。畢竟我們生活的世界包羅萬象琳琅滿目,而小狗的世界只有我們。

          

視頻裡的這條小狗應該又或者說曾經是幸運的,因為即使在老人去世之後依然可以看出狗狗對老人那種濃濃的思念。有時真的覺得時間太短了,而思念卻又那麼長。小狗不懂得生離死別的含義,但牠卻明白這世界上少了一個愛牠的人,在面前的墓碑後面多了一個讓牠日思夜想卻永遠無法再相見的主人。


看完了視頻,我不禁想起我家的小狗,每次我出門回來,牠肯定都得把我的衣服叼得到處都是。我就覺得牠肯定是發脾氣,因為我把牠自己丟在家裡,然後這就是在刻意報復我。所以為了讓牠知道牠的行為是錯誤的,我也幾乎每次都給牠一頓臭揍,而牠每回挨完揍就往牠的小窩角落裡一縮,仿佛還有眼淚在眼眶裡面打轉。


直到後來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關於小狗的文章,文章裡面寫到,在狗的情緒裡壓根就不存在報復這個念頭。牠們之所以會做出把主人的東西扔得到處都是的行為,是因為牠們需要主人的味道充滿在空氣裡,這樣牠們才會產生安全感。牠們借此假裝主人其實一直都在,沒有離開過。


你看在人和小狗之間愛的表達方式有多大的差距啊。牠明明是在說:“主人我好愛你,我好想你。”可我們的回應卻是棍棒,牠感覺到的是我們對牠的討厭。這個世界有多少愛我們至今都沒有讀懂,又有多少想念我們永遠都感知不到呢?善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生命吧。

當你明白無常你就不會張揚,今日華麗風光,明日可能狼藉異常。


當你明白無常你就不會悲傷,今日愁雲慘澹,明日可能滿天陽光。


當你明白無常,得有什麼喜,失有什麼傷?得失在不停轉換中。


當你明白無常,一切都覺得正常。


看著無常的心獲得真正的平靜安詳。

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於《極聖解脫大手印》中如是教誡我們:“世間萬有都是短暫不實的,皆是無常幻有假合而成,夢幻泡影,如露如電,過去現在未來三時三世均無有實體,一切有為法因緣和合假有顯。“

緣分都是早已註定的,來的時候不會徵求我們是否同意,離開的時候也不會徵求我們的意見;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擁有的時候真心相待,失去的時候坦然相送。


撰文:多持

轉載自:幸福圓滿人生 公眾號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CmZgGiM4PmYdptCHy-XKPQ


#如法修行

#快樂學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